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襄阳17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任振鹤当选市人大主任

发布时间:2017-01-11 07:59:58来源:SRC-269

楚天快报讯(记者刘倩 张璇)昨日,襄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襄阳剧院胜利闭幕。任振鹤致闭幕词。

会上公布了大会选举结果,任振鹤当选为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虞国旗、王绍玲(女)、杜军、艾文金、胡颐新、葛秀全当选为副主任,吴传彪当选为秘书长,丁业彬等32人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秦军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朱慧、丁亚琳(女)、刘恒友、詹德昊、李德璋、张丛玉、李诗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武星当选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常本勇当选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常本勇任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还须报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

任振鹤说,这次会议确定了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审议批准了各项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班子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体现了党的意志和人民意愿的高度统一,是一次计利以听、务实重行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誓师进发的大会。

任振鹤说,今后五年是决胜率先全面小康、开启基本现代化的关键时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动能转换、实现转型跨越的历史当口,省委对襄阳提出了“提升首位度、打造增长极、争当排头兵”的新要求。这既是襄阳的新华章,也是新一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义不容辞的新使命。新一届人大常委会一班人一定要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任振鹤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以角色站位的高度,来拉升事业发展维度,以业绩首位度,来提升城市美誉度。发展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实力是担当尽责的底气。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不枉费襄阳得中独厚、得绿独厚、得通独厚、得文独厚的鲜明优势,才能兑现在全省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庄严承诺。

任振鹤说,谱写新华章、完成新使命,要下好决胜未来的“先手棋”,要以改革创新强度来催生动能转换速度。一定要做“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的实干家,坚持以改革增动力、以创新掘潜力、以开放添活力,力争第一,力创唯一,用亮点纷呈的新成果,勇当“稳中求进、进中向好”的火车头。要坚守党的群众路线“生命线”,以人大代表的“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人民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不仅要有“人民选我当代表”的荣誉感,更要有“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感,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立足岗位,奉献社会,主动为人民群众尽好责、服好务,以襄阳担当、襄阳作为、襄阳贡献,喜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