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任振鹤在研究部署今年全年和一季度工作时要求:抓好家事外事 奋力夺取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7-02-07 08:10:06来源:SRC-4129

楚天快报讯(记者刘倩)4日,市委书记任振鹤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今年全年和一季度各项工作。他要求,全市上下围绕“一体两翼三重四基”的总体工作思路,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改进工作作风,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气场,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任振鹤指出,今年对襄阳而言,既是全面深化改革年、决胜全面小康关键年和作风建设年“三年合一”,又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期、矛盾凸显期、转型发展期“三期叠加”。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而艰巨,必须做好“两手抓”。一手抓“家事”,通过壮大经济总量、扩大城市能量、放大发展潜能,千方百计做大做强襄阳发展底盘。一手抓“外事”,争取各个方面的关心支持,全面加强区域合作,深入推进开放开发。要统筹处理好做大总量与提升质量的关系、提升传统产业与培育新型产业的关系、高昂市区龙头与壮大县域经济的关系、“看一年”与“看几年”的关系,切实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奋力开创大有可为的“新常态”。要以党的建设最大政绩催生改革发展的最大业绩,以作风建设的最新成果倒逼转型发展的最好硕果。

任振鹤强调,一季度,全市上下的中心任务就是确保“开门红”。今年的“开门红”是“提升首位度、打造增长极、争当排头兵”的“开门红”,是新一届市“四大家”班子的“开门红”,也是襄阳转型发展的“开门红”。全市上下要以百倍的勇气和毅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双过半”、三季度“上台阶”、四季度“结硬账”。

任振鹤要求,实现“开门红”,要全力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包括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抓好春节前布置的15项重点工作的总体方案的形成,确保一季度良好开局;抓好重大项目开工和招商引资,为完成全年目标打牢基础、做大底盘;抓好工业经济运行调度,落实保增长的硬任务;抓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春耕备耕和“绿满襄阳”工作;抓好全国“两会”期间襄阳安定稳定工作,确保大局稳定;抓好社会事业等民生工作,全面启动政府确定的“十件实事”;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和各级班子培训工作,全面落实基层组织建设“三个一”;尽早启动绿色城市发展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速推进棚户区改造;抓好县(市、区)和市直单位争先创优目标管理考核方案的制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