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检察院作出决定 号召全省检察机关向汉阳区院学习

发布时间:2017-03-01 09:49:39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鹏、通讯员戴小巍)2月27日,省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听取荣获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荣誉称号的武汉市汉阳区检察院创建工作汇报,对推进基层检察院建设作出部署。

“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宣传推介活动由最高检政治部联合17家新闻媒体和网站举办,于去年11月启动,汉阳区检察院名列第二。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晋说,汉阳区院能跻身全国前十,是汉阳区院的光荣,也是全省检察机关的荣誉。希望汉阳区院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勇当全国基层院建设“排头兵”。

王晋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见贤思齐,比学赶超,促进基层院建设从“一花独放”到“春色满园”。要总结推广经验,强化示范引领,深入推进“八化”示范院和文化示范院建设,积极争创一批全国全省“双先”,使基层更有活力、基础更加牢固。

会前,省检察院作出《关于向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检察院学习的决定》,号召全省检察机关向汉阳区院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