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发布食药安全“十三五”规划

发布时间:2017-04-03 09:38:39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屿、通讯员张凯明、李思燚)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北省食品药品安全“十三五”规划》。《规划》提出,到“十三五”末,全省食品检验量达到24万批次/年,相应的食品抽检密度将达到每年每1000人抽样检测4个批次的食品。《规划》明确,到2020年,我省将建立全面完善的食药安全检测体系:省级检验检测机构在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领域的检测能力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地市级食品检验机构基本能够按照国家标准进行全项目的检验,鼓励有条件的市级食品检验机构创建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重点实验室;在县级层面全面推进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资源整合,建成一批具有技术辐射功能的检验检测中心。

我省将加强基层食药监管力量,为县级监管机构及乡镇(街道)派出机构配备执法基本装备、执法取证装备、快检装备等,力争到“十三五”末,全部县级食品药品监管机构及乡镇(街道)派出机构主要执法装备和业务用房达到相应标准;到2018年实现规模以上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及从业人员信用档案电子化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