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推进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重大食药案件应“透明”查处

发布时间:2017-05-07 08:12:28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屿 通讯员李思燚)重大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案件信息不再“犹抱琵琶半遮面”。昨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加强行政执法工作的通知,今后食药案件信息披露应向公众明确说明产品风险危害程度,并对控制产品风险和消除风险危害的措施给出明确表述。

据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过去食药安全犯罪案件信息通报制度不完善,监管部门在相关信息通报方面难以做到清晰准确,从而出现一些谣言,给社会带来不稳定因素。

为了充分保障公民的合法知情权,今后,我省食药监管部门将通过本地公共信息平台或监管单位门户网站,向社会发布重大食药案件信息,除了给消费者提供消费警示外,还会公布相关产品扣押召回及销售数量、销售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