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民政系统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13 18:35:3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沈民政)4月12日,湖北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中纪委七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省纪委七次全会、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7年全省民政系统廉政工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彭军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中纪委和省政府、省纪委系列有关会议精神,以坚定的政治态度抓好民政系统廉政工作,为推进党的民政事业湖北实施提供坚强保证。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省纪委派驻省民政厅纪检组组长黄贵新,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景丽、杨昌斌,厅党组成员、省老龄办主任尹本武出席会议,黄贵新就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提出具体要求。

  彭军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民政系统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廉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开展履职尽责“回头看”和抓好巡视整改为重点,坚定不移严纪律、转作风、惩腐败、建机制,廉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全省民政系统营造了持续向好的政治生态,形成了强大的发展气场,为创新务实现代民政建设提供了坚强保证。

  彭军强调,全省民政系统要清醒地认识到少数民政干部政治意识不强、缺乏有效监督、工作不够精准、对重大隐患和重大舆情不敏感等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对标看齐,紧跟中央、省委要求和步伐,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保持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足够政治自觉,把民政廉政建设这杆大旗扛起来,推动全省民政系统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彭军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党的民政事业”观念,忠实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以对事业的热情、对工作的激情、对群众的深情做好民政工作。要坚决落实全省集中开展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优良的纪律作风推动中央、省有关民政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切实维护政策的权威性,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大社会救助资金、民政项目资金规范管理力度,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要以加强民政文化建设、务实重行作风建设、质量民政建设为重点,坚决推进政风行风建设。要坚决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要紧跟中央和省委部署,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日常管理监督中,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全省民政系统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个岗位。

  黄贵新指出,省民政厅纪检组将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认真履行专责监督职责,督促全省民政系统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履职尽责担当,持续整治“四风”,大力推进全省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省纪委派驻省民政厅纪检组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及省老龄办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民政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乡镇民政办主任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