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文化系统专项治理不担当不作为等4大问题(图)

发布时间:2017-04-14 11:15:52来源:湖北日报网

会议全景.JPG

会议全景。通讯员供图

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讲话.jpg

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讲话。通讯员供图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沈素芬 通讯员邢君成)4月13日,湖北省文化系统召开履职尽责动员视频会。会上提出,将专项治理不担当、不作为、财务管理违规、行政执法突出问题和工程项目建设损害群众利益等四大问题。

  据了解,省文化厅及全省文化系统被列为2017年度加强政府部门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的8个全面督查对象之一。此次动员会议是近年来我省文化系统召开层次最高、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

  湖北省文化厅提出,将专项治理不担当、不作为、财务管理违规、行政执法突出问题和工程项目建设损害群众利益等四大问题。对群众和基层员工反映强烈的该签字不签字或签字无态度、对群众合理诉求故意刁难、会议该精简的不精简、以文件落实文件,文件照抄照搬,重复转发,超规格、超篇幅、超范围、执法不规范、文化设施项目建设中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将在全省文化系统内予以重点治理。

  据悉,文化系统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将分5个阶段推进:4月份动员部署,5月上旬—6月中旬查找问题,6月下旬—10月下旬集中整改,10月至11月上旬接受测评,11月中旬—12月中旬总结评估。对履职尽责督促检查评为不合格地区(单位)或整改问题群众不满意的,将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限期整改,并分别约谈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各级纠风办也将对工作中发现的典型案件或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行“一案双查”,不仅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还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湖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表示,对于情节恶劣、影响较大、范围较广的,将启用倒查追责措施,实行“一案双查”,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同时,对在接受履职尽责督促检查过程中,不守纪律、不讲规矩,对自查自纠不认真、问题整改不到位、专项整治不过硬、群众投诉举报问题不反馈、发现问题不报不纠等情形,也将进行严肃处理。

  湖北省文化厅承诺,将紧紧围绕率先实现文化小康和迈入文化强省行列的总目标,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依法行政、服务改善民生、转变工作作风、收集和解决问题等方面工作的落细落实,努力营造依法履职、优质高效、廉洁从政的文化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