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多部门联动织起校园安全“网”

发布时间:2017-04-21 16:31:51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龚雪、通讯员梁炜)昨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提出从即日起集中两个月左右时间在全省开展学校安全“6+1”专项治理和专项教育,部门联动、多措并举,为全省各级各类千万在校生和未成年人,织起一张安全“网”。

夏季溺水事故、不良网贷、校园欺凌和暴力威胁……近期省内外一系列安全事件频发,严重危害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省教育厅要求,全省中小学校近期要集中开展一次预防溺水专题教育,高校要及时向学生发送防溺水安全提示,介绍突发溺水事故应急处置方法。教育部门还要配合相关部门加强重点水域管理,在事故易发多发水域,设立安全警示标牌、隔离带、防护栏,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消除隐患。

针对校园欺凌和暴力问题,日前,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九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的实施意见》。会上,省教育厅进一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明确防治学生欺凌和暴力工作机构,健全应急处置预案,建立早期预警、事中处理及事后干预等机制,对可能的欺凌和暴力行为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会议透露,省教育厅将制定出台《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专项督导实施方案》,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经常性的专项督导,落实安全隐患挂牌督办制度,把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切实整改到位,还将出台《学校安全责任事故责任追究办法》,建立工作问责机制,对学校安全工作不力或出现严重问题的地区和学校进行问责。

近期全省教育系统还将联合公安、卫生、食药监等部门开展校园饮食卫生、校车、危险化学品等安全问题专项治理,摸底排查校园网贷,对学生开展心理健康专项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