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小米科技董事长受邀为武汉干部做专题报告 不到一个月陈一新三会雷军

发布时间:2017-05-04 10:23:36来源:SRC-196

昨天下午,武汉会议中心树起一面巨大的显示屏,市委中心组(扩大)专题报告会在此举行。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邀请,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以《小米的互联网+方法论》为题,为全市干部做一场精彩的专题报告。听罢,陈一新表示受益匪浅,“如果能有更多像雷军先生这样的湖北籍企业家为‘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鼎力相助,那么,武汉的经济发展和城市影响力必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其实,在近期不到一个月时间里,陈一新已三会雷军。

4月8日,武汉广发“英雄帖”,诚邀天下英才,正式成立招才局,陈东升、雷军等6位大咖获聘大武汉“招才顾问”,陈一新为他们颁发聘书。

会后,陈一新与雷军面对面畅谈1个多小时。 “你是创新型企业,我们是创新型城市,欢迎你到武汉来创新创业创富,让我们携手把武汉发展成新经济、新模式创新高地。”陈一新向雷军介绍了武汉发展优势,并力邀雷军回汉创业。

不到20天,他们又在北京小米科技总部有了第二次见面。

4月27日,也就是上周四,陈一新率团专程赴京,考察泰康人寿和小米公司总部,再次与武汉市首批“招才顾问”陈东升、雷军座谈,力邀他们进一步加大“资智回汉”力度。

在位于北京五彩城的“小米之家”,陈一新在雷军的陪同下,详细了解运营模式、在售产品等情况。陈一新感谢雷军多年来看好武汉、宣传武汉、布局武汉,为武汉建设发展作出巨大贡献,并称当前武汉正处于最佳发展机遇期,“大力实施人才发展战略,是着眼武汉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他希望雷军等作为武汉杰出校友代表,积极响应“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大力推进在汉项目,同时发挥好“校友招商”带动作用,当好“招才顾问”,助力武汉招才引智、招商引资。雷军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看好武汉、布局武汉。

“短短5天后,他就率领他所创办的小米、金山和顺为三个公司的高管团队来到武汉,以实际行动发挥‘招才顾问’的作用,此举令我倍感钦佩、深受感动。”昨天的大会上,陈一新提到他与雷军的这三次见面,表示“这既体现了雷军先生对湖北、对武汉这座城市的深厚感情,也体现了他本人以及他所创办公司的极高效率。”

陈一新说,雷军先生和小米科技的成功经验启示我们,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只有紧跟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步伐,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战,奋力拼搏,聚力创新,才能有所作为。

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对武汉工作的各项要求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大力引进培育更多领军型企业家,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创新创业、参与创新创业、服务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开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提供强大动力。

记者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