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公开实地督查一批保障性安居房信访事项

发布时间:2017-05-30 10:44:55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包东喜、通讯员张军)“我对信访事项得到及时反馈感到满意,同时希望政府加快拆迁安居工作进度!”24日,罗田县信访人瞿某面对深入所在村组家中了解情况、听取其诉求的省信访事项实地督查组一行,他表示前期诉求已经解决。

5月23日至26日,根据省信访局部署,由省信访局、省国土资源厅、省住建厅等相关部门及律师、新闻记者组成的督查组,赴武汉、黄冈两市,对9件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域信访事项进行了实地督查。这是省信访局近年来创新信访工作方式方法,实行阳光信访的具体举措。

通过实地督查,督查组发现了一些信访事项处理中的实体和程序上的问题,对引发信访问题的行政行为、政策落实等方面的原因进行客观、科学分析,提出有针对性的督查意见,要求市县信访事项办理部门规范基础业务工作,区县政府切实承担起化解信访事项的主体责任,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扎实推动信访事项依法按政策解决。相关区县表示,将高度重视群众诉求,采取有力措施,落实整改意见,推动信访事项限期解决。

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形成每件信访事项的个案督查报告,并将县级人民政府文件形成的案件督查会议纪要和整改报告上传阳光信访信息系统,接受群众和上级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