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周霁深入长阳约访信访群众时要求:要带着感情做好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2 09:12:5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唐宜贵、通讯员雷鹏程)19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赴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津洋口村、何家坪村,下访约访信访群众,化解两个十余年的信访难题。他要求,宜昌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下访约访,带着感情与群众交流,切实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老吕,我们是同龄人,今天见到你很高兴。”一见到村民吕志成,周霁首先与他打招呼。1999年,高坝洲库区防洪工程开建,吕志成家搬迁,因对宅基地安排不满意,上访要求尽快落实宅基地,还要求为儿子提供一份事业单位的工作。周霁说:“宅基地问题,今年年底就能落实到位,并帮助解决一些具体困难;但入职事业单位的事,要按有关规定进行统一招考,希望你能理解。”见周霁的意见合情合理,吕志成表示接受。他表示,此前,自己的部分诉求有点超越法规界线,并表达歉意。

随后,周霁来到村民方自香家,对其合理诉求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对其不合理诉求进行了教育引导,有效化解了矛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