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武汉信访积案已办结95.5% 陈一新:确保9月底全部案结事了

发布时间:2017-09-05 09:07:48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长江日报记者郑汝可)4日,全市信访稳定工作推进会召开,分析当前信访工作形势,部署下阶段目标任务。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出席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号入座、对照检查、对标整改,以强有力的“组合拳”,打好信访“前哨战”,确保“9月底1872件信访积案案结事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主持会议。

今年来,全市信访稳定工作成效明显。截至8月31日,我市多年积累的1872件信访积案已办结1787件,办结率95.5%;“网上群众工作部”共受理投诉、建议、咨询类信访问题43.5万件,按期办结率99.25%;基层作风巡查有力有效,解决了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一大批突出问题。但当前各类矛盾依然突出,影响社会稳定的隐患仍然较多。

会上,陈一新对照全市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报表,逐一分析当前各区各部门存在的短板弱项。他指出,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稳定工作极端重要,既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更是对我们“四个意识”和执政能力的集中检验。他要求全市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当前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紧迫的政治责任,清醒认识当前信访稳定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敏感性,主动提前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标本兼治将矛盾化解在基层、管控在当地,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万无一失。

面对当前信访稳定形势,陈一新强调,要坚决打赢信访积案化解“歼灭战”,对未实现案结事了的信访积案,必须倒排时间,挂图作战,逐一销号。要强化矛盾排查和源头治理,深入开展“万名警察进社区”活动,尽快拟定第二批基层作风巡查“108将”名单并派驻到位,重点协助做好信访工作,坚决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要提高“网上群众工作部”运作水平,设立“一个平台一种入口”,加强综合深度分析,及时快速了解社情民意,提高解决问题、服务群众的效率。要积极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创新,深入实施“红色引擎工程”,抓紧完善基层“德治、法治、自治”工作方案,近期挑选一批社区先行试点。

陈一新要求,各区各部门要创新举措,以最高标准、最严责任、最实措施,落实领导责任、实行重点管理、严肃倒查问责,推动信访维稳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一把手”要把信访维稳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实抓好,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本辖区、本系统信访稳定工作负总责、负首责,定期听取问题、定期研究解决;分管领导要担负直接责任,坚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包案处理信访突出问题。

市领导张曙、胡立山、蔡杰、胡亚波、程用文、李义龙等与会。胡立山通报今年以来全市信访稳定工作情况,青山区、市交委分别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