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郭生练到黄冈国家高新区调研时强调:推动创新要素集聚 促进发展方式转变

发布时间:2017-07-07 09:09:5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柯利华)昨日,推进黄冈国家高新区建设动员会在黄州召开。副省长郭生练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建设国家高新区,是我省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要把高新区作为推动创新要素集聚、促进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载体和强大引擎来全面推进。

黄冈高新区是省内第9家晋升“国家队”的高新区,我省国家高新区数量也跃居中部首位,2016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突破4000家,产业增加值5574.54亿元,占全省GDP17.3%,高新区已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郭生练要求黄冈高新区以全域化的视野来谋划,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区域性增长极”的要求,推动“1+7”区域范围内全部享受国家高新区的政策,以争先进位的状态、改革创新的精神来加快高新区发展。

当天下午,郭生练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了黄梅县小池开发区。他要求黄梅县抓住小池开放开发的省级战略,找准开发区定位,围绕主导产业,高起点高标准招商选资、招才引智,提高核心服务力,建成以小池为引擎的沿江改革创新先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