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郭生练在宜昌调研时要求奋力争当创新发展的引领者

发布时间:2017-08-18 10:40:2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唐宜贵、吴擒虎、通讯员余东山)16日至17日,副省长郭生练在宜昌调研高新技术企业和教育事业发展时要求,要立足优势,突出特色,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力争当创新发展的引领者,为建设科教强省作出新贡献。

两天来,郭生练先后深入到宜昌高新区点军电子信息产业园、惠科电子、微特物联、中南鹏力、三峡云计算、技术转移中部中心和宜昌一中、夷陵中学、三峡大学等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围绕创新发展主题,与各方深入交流。

郭生练说,高新技术企业是创新驱动发展的生力军,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足用活国家政策,围绕产业需求,坚持市场导向,瞄准高端前沿,加强技术攻关;要大力引进和培养高端人才,政府要在资金、项目、技术、信息上给予重点支持,为各类人才提供创新创业、成就事业的平台。

郭生练说,三峡大学作为我省省属重点高校,很多学科指标在全省名列前茅,与产业发展的契合度高,在产学研结合方面提供了示范;宜昌市委市政府为三峡大学创建“双一流”大学提供了强有力支撑,要积极争取省部共建、省市共建,共同推进三峡大学提高综合实力,服务地方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