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全国户籍制度改革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 王祥喜等在我省分会场出席

发布时间:2017-07-08 11:37:1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璐、通讯员汤念、实习生蔡华)昨日上午,全国户籍制度改革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研究部署加快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和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工作。省委常委、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副省长曾欣分别在武汉分会场和咸丰分会场参会。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户籍制度改革。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加突出“人的城镇化”这个核心,更加注重提高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质量和效果。

会议要求,将中央提出的重点群体落户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让农业转移人口进城之路更顺畅。进一步推动配套改革,健全“人地钱”挂钩机制,完善农村产权制度,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把农业转移人口关心的子女教育、就业、医疗、社保、住房等基本公共服务办好,加快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覆盖常住人口,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多方面采取措施,积极促进新市民融入当地社会,切实增强对城市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完善城镇化布局,提升城市功能与宜居水平,为户籍制度改革创造有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