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上半年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102次

发布时间:2017-07-12 07:17:0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天纵、通讯员王毅、实习生何源)10日,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启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宣传活动,推广安全、健康的进口食品。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省进口食品、化妆品及相关产品共834批,货值2175.1万美元。其中,检出的不合格进口食品102次,货值60.9万美元。

这些不合格进口食品包括南美白虾(冻熟带头虾)、黄蜜芋、辣味泡菜、奶酪、夹心巧克力、饼干、披萨味面包干、果酱、果汁、果味啤酒等。不合格的原因包括食品标签不符合我国要求、乱用食品添加剂、添加非食用化学物、兽药残留超标等。对于检出的不合格进口食品,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依法采取了销毁和退运处理。

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市民,鉴别真假进口食品主要有两个办法——

一是查看商品上是否贴有中文标签,所有的合格进口食品都会在包装上贴有中文标签,内容有商品名字、保质期生产日期、原产国、配料、营养成分等。假如一个进口食品没有贴上中文标签,可以致电12365(质量监督投诉热线)举报。

二是致电食品公司查看食品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或致电12365热线确认“检验检疫证明”信息真伪。

截至目前,湖北口岸共计从57个国家和地区进口食品,进口大米主要来自泰国、越南、柬埔寨、缅甸;进口橄榄油主要来自缅甸、俄罗斯、加拿大;进口酒类主要来自澳大利亚、墨西哥、比利时、法国;进口起酥油等主要来自印度尼西亚;进口乳制品类主要来自法国、奥地利、新西兰;进口水产品类主要来自美国、越南、泰国、孟加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