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国务院安委会第三巡查组向湖北省反馈巡查情况 郭允冲代表巡查组作反馈 王晓东作表态发言

发布时间:2017-08-01 07:19:3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根据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三巡查组于6月8日至7月5日对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巡查。昨日,巡查组向我省反馈巡查情况,巡查组组长郭允冲代表巡查组作反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作表态发言。副省长周先旺主持反馈会。

巡查组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建设,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明显提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但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个别地方、部门在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方面还存在差距,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不完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机构建设滞后,职业健康监管体制机制不健全,煤矿淘汰退出新的政策措施未跟上,一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巡查组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确保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强安全风险源头管控,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遏制重特大事故;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明确安全生产职责,加强安全监管力量建设;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机构建设,加快应急管理机构体制机制改革;切实加强职业健康工作;加快推进小煤矿淘汰退出;切实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安全生产领域规律性研究。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整改清单,狠抓整改落实,及时报告整改情况,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王晓东对巡查组的辛勤工作和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巡查组反馈的情况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湖北将以此次巡查反馈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站位,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决落实巡查组反馈的具体意见和整改要求,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努力减少较大事故和一般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巡查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迅速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立即开展坚决有力的整改行动,全面抓好巡查问题整改,切实做到问题“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更大力度标本兼治,扎实推进依法治安、强基保安、科技兴安,把巡查整改过程转变为解决问题、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的过程,把巡查成果转化为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工作实效。压牢压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追责问责,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以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国务院安委会第三巡查组副组长高广伟、第三巡查组部分成员,武汉市市长万勇,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省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各市州县政府、在鄂央企和省属重点企业的有关负责同志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