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纪委通报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7-08-10 07:24:3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墨实习生桂文进)昨悉,湖北省纪委通报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其中,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原总队长魏伟、原政委肖洪祥因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被双双免职。

2013年至2016年间,魏伟、肖洪祥指使下属民警在查办案件中采取虚列支出、编造虚假资料等方式,共套取费用76.15万元;以预算外收入不上缴方式违规截留外单位协作办案等费用29万元,将上述105.15万元资金设立“小金库”。其中,21.1万元以“过节费”名义向经侦总队民警、职工违规发放津补贴,79万元用于请客送礼及其他违规开支。为掩饰上述行为,魏伟、肖洪祥授意下属民警销毁“小金库”收支台账及原始凭证。另在2013年至2015年间,肖洪祥在明知下属民警通过虚列开支方式报销请客送礼等费用的情况下,仍签批同意报销,共计6.714万元。2017年7月,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给予魏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职务,按副厅级非领导职务安排工作。给予肖洪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政委职务,按副厅级非领导职务安排工作。

武汉市新洲区卫计委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明先“私车公养”及违规接受礼品礼金问题。2014年10月,吕明先与阳逻医院院长陈某同车时,将自己的私车加油卡交给陈某,让其给卡上充点钱,随后陈某安排办公室人员往卡上充值10000元。2014年至2016年,吕明先先后在每年春节前后以及本人住院期间,收受下属红十字会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血防站、疾控中心等单位领导或职工所送现金、微信红包、礼品、消费卡等合计35430元。吕明先还存在其他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7年1月,新洲区纪委给予吕明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明确其职务层次由副处级降为正科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