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祥喜强调坚持依法治访 不断深化涉法涉诉信访改革

发布时间:2017-08-11 08:59:1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进)9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喜主持召开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专题会,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工作。

王祥喜对近年来全省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改革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刻认识涉法涉诉信访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总结经验、扩大成果,更加自觉地用法治思维和方式谋划改革、破解难题,坚定不移朝着依法治访的方向和目标前进。

王祥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千案化解”专项行动,推进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矛盾化解和代理申诉,加快涉法涉诉信访信息化系统建设应用,全力破解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法治化进程,维护涉法涉诉信访正常秩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他强调,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大指挥协调、督办检查力度,统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各级政法机关要强化系统管理和绩效考核,加强工作指导督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共同配合,形成依法解决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