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各界深切追思杨汉军:拼搏精神激励人心 为民情怀感召社会

发布时间:2017-08-19 07:36:4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陈会君 江卉

政声人去后,百姓记心间。

昨日,本报一版长篇通讯《燃尽生命 许党爱民——追记因公牺牲的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汉军》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人民日报客户端、澎湃新闻、“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等相继转发转载。人民日报客户端转载的报道,6小时点击量破100万。湖北日报两微一端,收到数百条读者、网友的深情留言。

一位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永远离开了大家。

一种拼搏进取、敬业奉献的精神,激荡在人们心头。

哀思绵绵:“你从未忘初心”

昨日清晨,本报两微一端的新媒体产品,在朋友圈大量转发、分享。上班的人流中,杨汉军事迹的报道开始刷屏。

报道字字句句,娓娓道来,一条条网友留言寄托绵绵哀思。

老同学深深惦记——“同学聚会,你总是因忙工作没法抽身。”

老朋友含泪追思——“几次遇到你的服务的对象,对你都是称赞。”

老同事深情缅怀——“睡眠严重不足的你,终于可以好好睡一觉了,可是,再也醒不过来了……”

读者“陈青”撰文:“我能遥感你那一份殚精竭虑。我深信,这一世,你从未忘初心。流星划过,观者惊叹未息,已然了无痕迹。然而,你我知道,流星燃烧的光与热在宇宙间永恒存在。”

回忆他生前的点点滴滴,江汉大学校长李强写下《一枚杨树叶凋零了》。他说:“ 一枚杨树叶凋零了,在立秋后的第三天。一个与热爱、执着、奉献有关的人生故事,传开了。”

省委党史研究室退休干部李辉写下:“搏命倒征途,牺牲立全身。”

省监察厅退休干部马世永留言:“一路走好!好楷模,永驻人心!”

念之切切:“言传身教永难忘”

“太感人了,尤其读到家人这一部分,泪水忍不住夺眶而出。”昨日,武汉市水果湖一会场,休息间隙,一位女干部边读报道边抹泪。

杨汉军外甥符波给记者发来微信:“舅舅一路从农村奋斗出来,我们从他身上学到的是自律自强!听母亲说,以前在仙桃老家,夏天蚊虫难耐,舅舅为能安心学习,曾经蹲在大水桶里看书。”

从省委组织部到武汉市委,很多杨汉军生前的同事说,是从报道中才了解到杨汉军还扛着这么大的困难,老父年迈、妻儿长期生病,“他从未向组织开口,从未跟同事提及这些难处。”

网友“千古文人侠客梦”说,这样的坚韧,一般人很难做到。

有网友留言,“杨部长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令人感佩!”“亲人已逝,言传身教永难忘,我要更加努力,努力回报社会!”符波说。

誓言铮铮:“勇于担当拼搏赶超”

13日,杨汉军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上,一份6页的《杨汉军同志生平》小册子,在前来吊唁的来宾中传阅。

文中说,他是武汉市践行“两学一做”的榜样、是发扬改革创新拼搏赶超精神的先锋、是新时期组工战线的标兵。

身处“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新征程,身处复兴大武汉的激情时代,读到杨汉军的感人事迹,更多读者网友表达了拼搏努力、奋起赶超的决心。“多做实事,少讲套话”“对您的敬意和怀念将永在心底,砥砺前行铸牢红色引擎”“道一声‘部长,走好’,吾辈必当承遗志更努力”……誓言铮铮。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气壮山河的豪言。杨汉军就这样深深感染、激励着我们,带给我们无穷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