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肖旭明赴谷城枣阳 专题调研县域金融创新

发布时间:2017-08-26 11:03:1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杨忠诚)22日至24日,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率领省政协经济委员会部分委员,赴谷城县和枣阳市就“加快县域金融创新,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肖旭明深入企业、乡村实地考察,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两地做法和成效。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有效推进县域金融创新,加大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力度。基层金融机构既要当好坚定执行者、落实者,切实做好防范“两个风险”的各项工作,又要积极破解中小微企业、农村新型市场主体和专业大户的融资难问题,不断探索创新,成为金融业发展的创新者、先行者。要围绕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及精准扶贫的各项要求来开展金融创新,从一企一策、单项产品创新开始,服务经济发展,适应市场需求;要发挥金融机构的主体作用,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和企业、社会等各方面的联动作用,指导和帮助企业完善管理制度、降低融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