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陈一新与百名“狮子型”干部集体谈话时强调 坚持扬长补短 贡献非常之为

发布时间:2017-09-01 07:04:0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胡弦)昨日,武汉市举行百名“狮子型”干部上任出征集体谈话。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出席并勉励大家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永怀一颗狮子般的进取心,扬“狮子”之长、补“狮子”之短,以“非常之举”展“非常之能”,成“非常之事”,为复兴大武汉建功立业。

今年5月,武汉创新开展“狮子型”干部大调研,共发现掌握人选309名。其中,108名被提拔任用,年纪最大的57岁,最年轻的33岁。陈一新说,调研选拔“狮子型”干部,就是要不论年龄、不论资历、不唯票数、好中选优,真正把“官帽”用在激励干部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上。

陈一新指出,“狮子型”干部个性鲜明,优点突出,但也有明显缺点:容易自视甚高,滋长骄傲自满情绪;容易急躁冒进、盲动冲动、虑事不周;容易为创新而创新,刻意追求标新立异甚至哗众取宠;容易急功近利,过度追求政绩;容易独断专行,搞个人英雄主义,不善于团结协作;容易闯“红线”碰“高压线”,误入“陷阱”。

扬长补短,陈一新强调:要讲拼搏但不忘补钙铸魂,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冲锋但不能盲目冲动,掌握科学方法论,做到“急而不躁、蹄急步稳”;讲创新但不为标新立异,使创新举措既与时俱进、又植根于武汉发展实际;讲政绩但不要急功近利,坚持“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新官理旧账”的品格、“一张好的蓝图一干到底”的定力、“人民至上”的情怀,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业绩;讲斗争但不能搞“争斗”,在大是大非和重大原则问题上,勇当战士,不当“绅士”,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讲敢闯但不可乱闯出事,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责任,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坚决避免“能人腐败”。

陈一新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树立“干部要为事业担当、组织要为干部担当”的理念,搭好舞台,当好后盾,敲好警钟,加好油门,切实为“狮子型”干部干事创业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