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祥喜看望慰问联系服务的院士专家

发布时间:2017-09-07 10:27:1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进、通讯员陈松)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喜,昨日先后到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登门看望电化学家、中科院院士査全性,高分子化学家、中科院院士卓仁禧和磁约束聚变技术专家、工程院院士潘垣,代表省委给三位为湖北科技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科学家送去节日祝福,并就加强科技创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在查全性院士家中,王祥喜亲切询问查老的生活身体状况,叮嘱有关单位悉心照顾好院士生活;随后拜访了卓仁禧院士,卓老深情回顾了求学入党、执教报国的经历,王祥喜鼓励他保重身体,继续培养优秀人才;在潘垣院士家里,潘老介绍了近期科研成果,并提出工作建议,王祥喜认真倾听并表示,会将建议迅速向省委、省政府汇报,抓紧研究并反馈。

王祥喜说,三位院士对党忠诚、爱国奉献、为湖北科教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做好院士专家联络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湖北科教优势、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等一同看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