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政府派出13个督查组赴各市州开展大督查

发布时间:2017-09-22 07:21:4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郭习松)根据省政府大督查总体安排,昨日,省政府派出13个督查组,分赴全省17个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对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实地大督查。

这是本届省政府开展的首次大督查,主要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政府工作任务、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要求,对各地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对标督查,重点聚焦5大方面:一是各地总体贯彻落实上述目标任务情况,包括对标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任务完成情况;二是精准扩大有效投资情况,包括招商引资推进情况、省委省政府督办的重大产业项目、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和高标准农田、水利、乡镇污水处理、交通“补短板”工程建设推进情况;三是全面深化改革情况,包括“放管服”改革、降低企业成本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四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情况,包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万企万亿技改项目实施、成长型产业集群培育情况;五是持续保障改进民生情况,包括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精准扶贫、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推进情况,户籍制度改革措施落实情况。

根据工作安排,每个督查组督查1至2个市州,在各地督查时间为一周左右。督查组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企业、乡镇、社区、贫困户等基层一线,综合运用现场查勘、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小范围座谈、核查资料等方式,同企业家、创业者、科研人员和基层干部群众广泛深入交流,了解掌握实际情况,充分听取意见建议,推动各地各部门强化抓落实的主体责任意识,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