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国家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督查组反馈在鄂检查情况

发布时间:2017-09-26 12:03:5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小萍、通讯员刘艳红)昨日,国家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督查组反馈在鄂检查情况,充分肯定我省做法。

督查组于22日至25日先后听取省市工作情况汇报,深入武汉市、黄冈市的街道、社区检查工作落实情况,随机抽查8个高层公共建筑和高层住宅小区,选取4个微型消防站进行拉动测试。

督查组指出,湖北省坚持政府统领,压实工作责任,坚持联合执法,推动综合治理,创造了“湖北经验”,取得了很好效果。围绕7项综合治理突出问题,公安、住建等6部门不间断开展督查暗访,16.4万名网格员参与综合治理工作。全省梳理高层建筑43829幢、百米以上超高层建筑1920幢,明确“楼长”11380名,专职经理人3498名。综合治理以来,共检查社会单位5.7万家,办理行政处罚案件2729起,火灾四项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三下降一持平”。

12月底,省政府还将成立检查组,对高层建筑综合治理工作进行检查,验收不合格的一律重新进行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