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项目遇瓶颈,督查组督办:拖了半年的难题,半个月解决了

发布时间:2017-09-24 08:08:2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宏斌、实习生周东山、柯锴)22日,省政府第九督查组来到麻竹高速公路大悟段夏店建设工地回访检查。只见工地现场热火朝天,推土机往来穿梭,工人争分夺秒施工,向年底通车的目标冲刺。“感谢省政府督查组的督查协调,感谢孝感市和大悟县的支持配合,最后一批6户拆迁户的拆迁难题终于解决了,确保了工程顺利推进。”湖北交投圈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卫华说。

麻竹高速大悟段是交通运输部要求湖北省确保今年通车的一条高速公路。8月15日,省政府督查组开展“补短板”督查时,省交通重点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向督查组反映:“在大悟县夏店镇,有6户拆迁户半年没拆迁,部分工程受影响已达半年。请求督查组协调解决。”

8月16日,督查组赶赴现场走访调研,发现导致拆迁难题的原因复杂,既有工程设计三次变更的原因,也有项目业主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不够等原因。“双方都要改进工作,加强沟通,共同努力解决难题,确保工程建设不受影响,为年底通车创造条件。”督查组要求。当日,督查组向孝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先来通报情况。周先来当场致电大悟县政府负责人,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尽快解决拆迁难题。随后,周先来又叮嘱大悟县委负责人加强协调。

县委、县政府服务专班日夜加班,对拆迁户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8月20日,6户拆迁户签署房屋拆迁协议。到9月2日,6户全部完成拆迁。

拖了半年的难题,通过督查,半个月解决了。目前,项目正紧锣密鼓推进,确保这条老区人民的扶贫致富路、绿色生态路按时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