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启动 820个在鄂岗位共计招录1352人

发布时间:2017-10-30 19:56:4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陈会君、通讯员韩红新)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2018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今日开启报名通道,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计划招录2.8万余人,比去年计划招录的2.7万人略有增加。

  本次参与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的单位分为4大类:中央党群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省级及以下)、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国税、海关、统计、海事等依旧是招考大户,国税系统招人最多。其中,在鄂招录岗位820个,总计招录1352人。

  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此次主要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年龄需18岁以上、35岁以下,也就是在1981年10月至1999年10月期间出生的人都可以报考,2018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

  报名时间为2017年10月30日8:00至11月8日18:00,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8)进行网上报名,也可以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户网站(http://www.mohrss.gov.cn)或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http://www.scs.gov.cn)上的相关链接登录考录专题网站。

  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12月10日,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2018年1月中下旬在考录专题网站查询。

  有关部门表示,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考试教材编委会、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授权等名义举办的有关公务员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