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部署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和十二届省政协委员推荐提名和选举协商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03 09:39:3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婷)昨日,我省召开省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十二届省政协委员推荐提名和选举协商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省人大政府政协将于2018年1月换届,这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推荐提名和选举协商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懂十九大精神作为做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充分运用党的十九大代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的成功经验,把湖北社会各方面的优秀人才凝聚、团结起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湖北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做好新一届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的推荐提名和选举协商工作,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落实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三个坚持”要求。特别是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党中央确定的方针原则,不能有丝毫动摇;全面实现党中央确定的目标要求,不能有丝毫偏离;从严执行党中央制定的纪律规定,不能有丝毫懈怠。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要严把人选政治关、廉洁关、结构关、身份关、选举关,切实提高代表、委员素质。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担当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思想工作,注重舆论引导,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要持续开展纪律教育,突出抓好监督检查,切实强化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组织部、统战部、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省军区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