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在黄冈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学深悟透 把握精髓要义做实笃行 推动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17-11-12 07:57:3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到黄冈市,深入学校和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学深悟透,做实笃行,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回想大学生活,那是人生最珍贵、最精彩的一段经历。”在黄冈师范学院,王晓东与青年师生代表交流学习心得,畅谈人生理想。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召唤堪当大任的新青年,同学们要顺应新时代召唤,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要把个人的小理想统一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大理想上来,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紧跟时代潮流,增强本领,提升能力,成为顺应时代发展的弄潮儿。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王晓东寄语黄冈师范学院广大师生。他说,党的十九大围绕“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出了新的全面部署,为湖北实现从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跨越提供了遵循。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突出师范特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不断开创教育改革与发展新局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怎么和企业发展结合起来?”在黄冈伊利乳业,王晓东走进工厂车间,详细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企业是创新的主体,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成果转化应用,继续保持竞争优势和品牌影响力。要大力引进各类创新人才,不断壮大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队伍,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利用企业生产间歇期,王晓东与一线员工和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企业负责人和员工们围绕各自关心的创新发展、产品质量和就业、医疗、住房等民生问题畅谈学习体会。听完大家发言后,王晓东说,党的十九大报告通篇贯穿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我们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牢牢把握我省经济转型升级关键期,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推动产业发展加快迈向中高端。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