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强调: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用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正风肃纪

发布时间:2017-11-22 07:12:2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昨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审议出台《若干规定》和《实施细则》,是以制度形式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部署,展现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新气象新作为。全省政府系统要充分认识《若干规定》和《实施细则》出台的重大意义,坚决把学习贯彻《若干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思想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省政府党组成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贯彻。

会议强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衷心拥戴核心、坚决维护核心、坚定紧跟核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各项工作都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自觉在大局下开展工作,在省委领导下抓好落实,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坚决落实政治建设的具体要求,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自觉向党中央对标看齐,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提高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驰而不息改作风转作风。省政府党组成员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自觉践行省委“六个带头”要求,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严肃整治“四风”,推动政府系统作风持续好转、效能持续提升。要加强督查问责,继续深入开展政府大督查,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