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坚定不移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推进发展

发布时间:2017-11-24 07:03:3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王晓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伟大时代、伟大实践、伟大文化中开创的伟大理论,具有无比强大的真理魅力、实践伟力和思想引领力、精神感召力,是当代中国最鲜活、最管用的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最可宝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财富,是我们做好新时代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力量源泉。开办“新时代湖北讲习所”,就是要通过“来一次大学习”,推动全省形成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空气。我们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带着政治责任学,带着炽烈感情学,带着执着信念学,带着实践要求学,学而思、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奋力开辟新时代湖北发展新境界。

以新思想铸就绝对忠诚。对党绝对忠诚是共产党员的根本政治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我们要将绝对忠诚融入血液、铸入灵魂。要树牢“四个意识”,绝对忠诚于核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是当代中国最大的政治。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实践的选择,是众心所向、众望所归、当之无愧。要通过学思践悟新思想,自觉向核心对标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衷心拥戴核心、坚定维护核心、绝对服从核心、始终紧跟核心。要永葆初心本色,绝对忠诚于人民。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党就会失去生存的依归。学思践悟新思想,要牢牢把握其鲜明的人民立场和深厚的人民情怀,始终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坚定“四个自信”,绝对忠诚于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要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牢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最大主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推进“四个伟大”湖北实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强省,续写更加精彩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湖北篇。

以新思想铸就强烈担当。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对领导干部政治品格和政治能力的重大检验。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新征程上不可能都是平坦的大道,必然会面对许多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夺取新胜利,特别需要有铁一般的担当。要敢于担当负责。始终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始终冲在前面、干在实处,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当前,改革的担子越挑越重,我们尤其要拿出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的担当和勇气,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深入。坚持“三个不能变”,看准了的事情,拿出政治勇气,坚决盯住干、马上办、改到位。要勇于攻坚克难。不回避疑难杂症,不惧怕矛盾斗争,始终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以滚石上山的精神,把各项工作稳步扎实往前推。当前,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以必胜信念和决战姿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善于抓落实见实效。坚持务实重行,功成不必在我,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发展实践,迅速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项目化、工程化、具体化、责任化,把发展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不断开创湖北发展新局面。

以新思想铸就高强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既要有担当的宽肩膀,又要有成事的真本领。抓发展是政府的首责、主责、重责。全面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加快推进现代化强省建设,我们要善于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切实增强“八种本领”,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切实做到既矢志抓发展,又善于抓发展;既勇于抓改革,又善于抓改革;既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又善于化解矛盾和问题,努力在新的征程上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发展业绩。牢牢把握“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神圣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着力壮大支点实力,让支点的基础更加坚实、支撑更加有力、作用更加突出。牢牢把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战略目标,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以第一力度抓好第一要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不断增强湖北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牢牢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这一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满足人民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需要,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