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陈一新在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要求:以“红色物业”为先手棋 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7-11-26 07:52:2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谢慧敏、长江日报记者郑汝可)23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到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调研“红色物业”。他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学深悟透十九大对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提出的新要求,推动“红色物业”扩面提质、实现全覆盖,提升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努力为全国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陈一新先后调研了武昌区水果湖街北环路社区北环南苑片区、复地东湖国际小区、张家湾社区。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系列新要求新部署,为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以“红色物业”为先手棋和突破口来实施“红色引擎工程”,正是武汉在城市基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基层党建,为基层治理打上“红色”烙印的创新探索,充分体现了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更好地回应了创新社会治理的要求。

座谈会上,陈一新指出,小区物业服务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城镇居民群众的生活质量。要进一步推进“红色物业”,以党建引领推动物业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一定要想办法及时予以解决;对于群众的意见建议,一定要虚心听取吸纳,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切实把党组织的关心关怀送到每个居民身边,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实现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

陈一新要求,要持之以恒,绵绵用力,以创新的思路和举措,回应痛点、紧盯难点、狠抓重点,在解决问题中不断创造新经验。要系统集成,步步为营,把新经验好做法上升为规范性指导意见,推动“红色物业”扩面提质,真正做到全覆盖。要开展“红色物业”、街道社区星级评比,不断激励先进,激发动力。要加强基层物业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大学生骨干力量建设,探索在市属高校设立“红色物业”专业,对口培养专业人才队伍,不断提高物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