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于绍良:培育新思想武装起来的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17-12-11 07:42:00来源:湖北日报

培育新思想武装起来的时代新人

于绍良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力量的源泉来自人民。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办好“新时代湖北讲习所”的政治责任,把“新时代湖北讲习所”办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学校,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的时代新人。

强化组织功能,办好面向党员干部的“新时代湖北讲习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关键在广大党员干部。办好“新时代湖北讲习所”,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坚持“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党员干部言传身教,带头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带头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头发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龙头作用和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的主渠道作用,带头过好支部主题党日,带头在工作中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时代新人。不论哪一级哪个领域的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学思践悟,是办好“新时代湖北讲习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比如,去年,荆州楚源集团党委和决策层面对史上最严环保处罚,在上级党组织的指导下,针对问题学思践悟新思想,最终实现从剧烈“反弹”到深刻反思、从整改到复产再到创新转型的“大转折”。所以,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办好“新时代湖北讲习所”,一定要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入手、从问题切入,用新思想引领自我革命,先改造主观世界,再改造客观世界。

发挥组织优势,办好面向人民群众的“新时代湖北讲习所”。让新思想植根荆楚大地、滋养荆楚人民,是办好“新时代湖北讲习所”的题中应有之义。基层党组织要担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以党支部、党小组为依托,把“讲习所”办到田间地头、工矿车间、居民社区、学校军营,既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当好新思想的讲解员,更加自觉地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又促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加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特别是要结合身边人身边事来“讲习”,让老百姓乐意听、记得牢、有共鸣。比如,巴东县把贫困户期盼作为决策的出发点,同步同区域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小区、老年公寓和就业脱贫产业园,群众交口称赞,这就是用“获得感”在生动“讲习”。所以,办好“新时代湖北讲习所”,必须坚持学做结合,既要有学习的热度,更要有实践的力度,通过群众认可的物质成果证明新思想的真理力量,推动新思想在广大人民群众中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往深里走。

统筹组织资源,办好面向全社会的“新时代湖北讲习所”。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带领人民实现伟大梦想的领路人。办好“新时代湖北讲习所”,首要的任务是在荆楚大地营造维护核心、拥戴核心、跟随核心的浓厚氛围,形成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四个伟大”、实现“中国梦”和强省目标的社会氛围,这就需要在整合组织资源、创新方式方法上下功夫。要统筹运用各类资源,坚持有形与无形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严谨与生动相结合,通过“新时代湖北讲习所”这个全方位平台,在全社会唱响新思想的主旋律,让思想的光芒洒向每一寸土地、照亮每一个人心。比如,从微信群、公众号到报纸、广播、电视、网站,从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到车站、商场等社会场所,从小学、中学到大学,都要有“讲习”内容,以大张旗鼓的阵势、润物无声的方式办好“新时代湖北讲习所”,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荆楚儿女紧跟核心迈向胜利彼岸的磅礴力量。

办好“新时代湖北讲习所”,关键在做实。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办好“新时代湖北讲习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人民,当好新时代的实干家,发扬钉钉子精神,务实重行、真抓实干,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宏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