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立山要求纪检监察干部: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做好“三个转变”

发布时间:2017-12-22 10:44:5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宏斌、通讯员付伟、范旭)12月20日,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期法律知识培训班在汉开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立山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王立山指出,当前,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市州、县市区监察委员会陆续组建挂牌。新形势、新任务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尤其是法治思维和依法审查调查的能力提出了新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做好三个转变,一是向担当多重角色转变,既要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当好党的纪律执行者,又要当好法律的执行者;二是向接受多重监督转变,不仅要自觉接受党内监督,还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检察监督、审判监督、律师监督、新闻媒体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三是向承担多重责任转变,不仅要承担政治责任和纪律责任,还要承担法律责任。

王立山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加强执法业务学习,强化法治思维,改善知识结构,提高执纪执法能力,成为依纪依法办案的行家里手,善于在实战中不断学习、总结、提高,努力建设一支既懂纪又懂法、讲规矩守纪律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以过硬的本领体现我省监察体制改革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