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独立工矿区“三供一业”改革全国领先

发布时间:2018-01-15 08:20:2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天纵、通讯员邹平)1月9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在汉签署协议,宣布将东风公司十堰基地电网及职工家属区供电业务分离移交给国网公司,这标志着我省独立工矿区“三供一业”改革在全国实现了率先突破。

据省国资委介绍,“三供一业”改革是指国企将家属区水、电、暖和物业管理职能从国企剥离,转由社会专业单位实施管理。2017年,国务院有关部门研究确定,今年对10个省市、5个国有企业独立工矿区实施挂牌督导,东风公司十堰基地是我省唯一的挂牌督导工矿区。

十堰市政府介绍,该市因车而建、因车而兴,因第二汽车制造厂建设的特殊历史背景,逐步形成了十堰市城区电网建设“两张网”(国家电网与东风公司企业电网)同时存在,给十堰市整体规划带来很多困难,电网重复建设浪费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