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七论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暨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1-18 10:58:58来源:湖北日报

七论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暨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做好经济和“三农”工作关键在党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评论员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时期,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和“三农”工作的领导,尤为重要。

坚定信仰,强化政治责任。“打铁必须自身硬”。体现在经济工作和“三农”工作中,要求我们必须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要求,把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统筹协调、组织领导、检查督办、推动落实之责,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与时俱进,全面增强本领。走上伟大的新征程,荆棘险滩并不会比来路少。要全面增强“八个本领”,填补“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的本领赤字;要加强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培养造就更多政策水平高、专业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人才,到改革发展的大潮中去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真正达到习近平总书记“识水性”的要求。

踏石留印,扎实改进作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抓落实,蓝图再美也是空中楼阁,不能落地,目标再好也是镜花水月。粗放浮躁的作风要不得,流于形式的套路来不得。各地各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思之深透、计之长远,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炼就过硬的作风,一点一点地干、马不停蹄地干,为发展积蓄更多正能量。

持之以恒,完善体制机制。要健全党委统一领导、政府负责、工作部门统筹协调的领导机制;建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责任制,实行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完善县市区“三农”发展综合考评机制;按照党中央部署,结合机构改革,理顺涉农部门的职责分工;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强化落实推进机制,让我省经济工作和“三农”工作获得稳固基础和坚强支撑。

新时代希望无限。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提高各级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能力和定力,“自身硬”的共产党人开拓进取、奋发有为,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创造了辉煌的荆楚大地,就一定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进程中写下灿烂光辉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