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01-23 07:11:5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1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省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楚平,省政府党组成员曹广晶、童道驰、周先旺、别必雄参加会议。副省长郭生练,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省政府研究室、省政府法制办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十九届二中全会通过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烈的宪法意识和对宪法的信仰与敬畏,充分彰显了履行宪法使命、切实保证宪法全面正确实施的坚定自觉,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符合人民意愿、事业需要和时代要求,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政府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宪法至上、法律至上的法治观念,带头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更加自觉地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要坚持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恪尽职守,廉洁奉公,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努力为宪法法律实施作贡献。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切实把对法治的尊崇和敬畏,真正转化为思维方式和行为准则,真正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奋力开创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