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卓尔“乡亲乡爱”帮扶50个贫困村

发布时间:2018-01-28 07:16:3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璐)一股南下的寒流,瞬间“冰封”住了楚山汉水。罗田县九资河镇青苔关村贫困户李明放家,却暖意融融。他家的茯苓第一次有了漂亮包装,在卓尔购电商平台上成为“爆品”。

不光让李明放的茯苓走俏市场,卓尔电商扶贫团队还先后对孝感杨店红薯、长阳向日岭椪柑、沙洋鄂冢村再生稻等20多种贫困村的特色农产品,进行品质优选、创意包装后在网上销售,使其成为热销品类。

通过发掘当地特色产业链、特色农产品的市场优势,该团队将特色农副产品品牌化,通过电商平台拓展销售渠道,提高贫困村人均收入。今年计划通过电商渠道,帮助每个结对村实现平均增收120万元的目标。

去年9月,卓尔控股公司启动“乡亲乡爱”精准扶贫行动,整合企业各方力量,结对帮扶武汉、黄冈、黄石、孝感、天门、荆门、宜昌、咸宁等地50个贫困村,并计划于2019年使50个贫困村实现脱贫摘帽。入冬后,筹措500万元冬季慰问专项资金,陆续向50个村发放。

据介绍,该公司将向结对贫困村逐一捐建“美好生活馆”,配备阅览室、活动室、医务室等,满足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