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注意!武汉公积金贷款纳入征信,逾期将"摊上事儿"

发布时间:2018-01-30 20:55:1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李学伟)1月30日从武汉住房公积金中心获悉,武汉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已纳入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管理,职工公积金贷款逾期,其个人信用将受到影响。

  据武汉住房公积金中心透露,截止2017年底,有近200万职工缴存了住房公积金,共向52.7万户家庭发放了住房公积金购房贷款1514.5亿元,有力支持了武汉缴存职工的住房需求。但由于各种因素,公积金逾期率呈上升趋势。截至去年12月底,公积金贷款逾期3期以上客户达312户。

  武汉住房公积金中心提醒,中心已将公积金贷款逾期信息报送给人行征信系统。职工信用报告内有公积金贷款逾期记录,再次贷款或申请信用卡都会受到限制。如果职工公积金贷款逾期6期以上,武汉住房公积金中心委托的贷款银行可向人民法院起诉,若被法院纳入失信人名单,逾期职工将受到信用惩戒和被限制高消费,甚至不能坐飞机和高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