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强调 强弱项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补短板突破性发展现代服务业

发布时间:2018-01-31 07:03:2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1月3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委工作部署,研究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服务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湖北建设农业强省的重大机遇。要坚决把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个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深化细化实化工作措施,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到实处。要坚持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引导工商资本、技术、人才更多流向农村,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坚持深化农村改革,促进农村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循序渐进,不强制搞一刀切、齐步走,探索具有湖北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坚持稳定土地承包关系,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集体经济运行机制,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确保农民受益。探索资金筹措新机制,拓宽投融资渠道,强化乡村振兴投入保障。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完善乡村治理,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指出,服务业发展水平是衡量现代经济社会发达程度的重要标志,服务业发展不够是我省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短板。

要充分认识加快发展服务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注重发展金融、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大力发展文化休闲、医疗健康等生活性服务业,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更大力度开放,着力破除妨碍公平竞争的体制机制,为服务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更大力度创新,加快发展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增加有效供给,扩大消费需求。更大力度融合,探索服务业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有效途径,促进实体经济优化结构、提高质量;更大力度增加投入,加大财政资金整合力度,发挥产业基金引导作用,加快服务业提速升级,努力建设中部服务业强省。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送审稿)》《湖北省各级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制度(送审稿)》《湖北省城镇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