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周先旺调研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并慰问院士专家

发布时间:2018-02-11 07:58:1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孟静)2月10日,副省长周先旺到省农科院调研农业科技创新,看望慰问一线科研工作者,并与农业领域部分院士专家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

周先旺实地考察了经济作物研究所蔬菜科技中心、粮食作物研究所细胞工程实验室、果树茶叶研究所国家果树种质武昌砂梨圃、植保土肥研究所农业部有害生物综合治理重点实验室和国家生物农药工程研究中心,详细了解应用技术研究、产业示范推广、科研团队建设及成果转化情况。

周先旺要求,要立足湖北优势特色,紧盯市场需求,深入开展重大科技项目攻关和重要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不断提高农业科技创新水平;要加快实施农业科技工程,加快建设农村科技创新体系,深化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改革;要加快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挥好科技和人才的支撑作用;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创新能力和水平,加快实现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