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看望慰问在鄂院士时强调:尊重科技尊重创新尊重人才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发布时间:2018-02-12 07:05:0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来到华中科技大学,看望慰问杨叔子、樊明武、李培根三位院士,送上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85岁的杨叔子院士桃李满天下,培养了大批优秀科技人才。王晓东来到杨叔子家中,和他一起翻看影册,了解人才培养、学术传承、科技创新等情况。王晓东拉着杨叔子的手说:“希望您健康长寿,为国家培养更多科技人才,为湖北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樊明武院士刚从美国探亲归来,王晓东和他促膝谈心,交流访美见闻,感慨国家强盛给海外华人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王晓东说,湖北将加强与高校之间的科研合作,更加注重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努力让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李培根院士是国内著名的制造业信息化专家,近年来致力于推动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王晓东仔细询问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表示将认真研究解决,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实施,为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看望中,王晓东指出,院士专家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是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重要支撑。我们要在全社会营造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浓厚氛围,落实创新人才激励政策,注重解决实际困难,促进科技成果就地就近转化,让院士专家们把更多论文写在荆楚大地上。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看望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