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宜昌签下2137.8亿元金融合作大单 资金“输血”聚焦地方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8-03-10 07:15:3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乐克)3月9日,“金融支持湖北经济发展早春行”活动走进宜昌,签署211项金融合作协议,总金额2137.8亿元,助力宜昌今年绿色发展、转型跨越攻坚之战。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出席并致辞,副省长曹广晶率省金融监管部门和省级金融机构负责人出席座谈并举行签约。

国开行湖北省分行、湖北银行、省农信联社等与宜昌市政府签署1800亿元银政战略合作协议。此外,达成银企授信、股权投资、融资发债等各类金融合作,金额总计337.8亿元。

金融合作凸显对实体经济、转型、民生和创新四个聚焦。超过八成签约项目面向实体经济,信贷投向广汽乘用车、安琪集团、南玻光电等重点制造企业。

转型升级为最大签约板块,授信20亿元的三宁化工乙二醇项目,是现场签约最大银企合作项目。

此外银行、保险合力,突出对棚改、医保、扶贫等民生领域支持。在金融创新上,自贸区、科技金融、股权投资项目集中。

省金融办表示,今年在总体信贷收缩、金融监管趋严的背景下,资金要素成为地方发展的最大瓶颈,要从量上保证金融供给,在地方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起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