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周霁:加快推动乡村振兴 巩固扩大脱贫成果

发布时间:2018-03-18 08:58:59来源:湖北日报

周霁在远安调研时要求

  加快推动乡村振兴 巩固扩大脱贫成果

湖北日报讯(记者唐宜贵、通讯员雷鹏程)3月15日至16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深入远安县六镇六村,了解脱贫成效,并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实施“三乡”工程,加快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不断巩固扩大精准脱贫成果。

推进乡村振兴,产业振兴地位突出。远安抢抓新机遇,促成一大批军民融合项目落地实施,航泰科技公司就是其中之一。他来到这家生产高性能特种功能材料和制品的企业调研时,希望进一步将团队的科研优势与远安的品牌优势嫁接,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在位于茅坪场镇福河村的宜探3井现场,听取了页岩气勘探开发项目情况介绍,希望加快勘探开发,力争早日实现商业化开采。

良好的生态是乡村振兴的支撑点,远安生态治理成效如何?周霁从与南漳县交界的洋坪镇马渡河村,沿着沮河由北向南,调研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在马渡河水质自动监测站,看到实时监测设备上高锰酸盐、总磷、氨氮等主要指标全部达标,河水清澈见底。他要求,要继续做好水质监测,抓好源头治理、科学治理、系统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