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王晓东与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座谈: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思想 确保江河湖库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18-04-17 07:41:5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4月16日,省委书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政委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晓东与来鄂检查防汛抗旱工作的水利部部长鄂竟平一行座谈。

蒋超良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水利部长期以来对湖北水利建设、水资源水生态保护、防汛抗旱等工作的指导和支持。他说,当前,我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认真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湖北是水利大省,防汛抗旱是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始终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扎实开展水库堤坝的汛前检查和隐患排查等工作,确保江河湖库安全度汛。希望水利部继续关心支持湖北水利事业,在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与治理、长江大堤整险加固、引江济汉等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鄂竟平说,湖北是防汛大省、治水大省,近年来在江河堤防、病险水库整治、水资源保护与利用、水利工程建设、南水北调移民安置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湖北防汛抗旱工作任务繁重,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薄弱环节,补齐水利短板,全力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防汛抗旱工作的要求,做好汛前各项准备,有针对性地加强长江干堤和蓄洪区建设,做好病险水库整治、山区洪涝灾害防治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长江委主任马建华,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副省长周先旺,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