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抢抓机遇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发布时间:2018-04-17 07:42:55来源:湖北日报

王晓东主持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推进会强调

  抢抓机遇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奋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出色答卷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4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全省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推进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省政府一季度综合督查情况,听取了省直有关部门和部分市州政府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进中育新,经济增长趋稳、结构趋优、动能趋强、效益趋好,实现了良好开局。但经济发展稳中有忧,国际环境不确定性、区域发展竞争压力和破解发展制约因素难度加大。我们要切实提高经济工作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这个根本遵循,牢牢把握党中央对经济工作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原则,牢牢把握贯彻落实党中央经济决策部署这个根本责任,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准确把握经济形势,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在湖北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要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实现经济平稳增长和质量效益提高互促共进。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坚持底线思维,摸清底数,集中力量,分类施策,加固防范重大风险“底板”;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向特殊贫困人口发力,抓深抓实抓细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等各项举措,补齐精准脱贫“短板”;把好关键性环节,打好标志性战役,控好源头性问题,补强生态环境“薄板”。要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落实政策支持措施,聚焦无中生有、有中生新、融合发展,加强科技创新、体制创新、人才创新、产业创新,加速增量崛起、存量变革、变量突破。下大气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一流的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政策环境,让湖北成为企业家和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创富的热土。要坚持以奋斗精神破难题抓落实,以大学习提升真本领,以大调研谋划新思路,以大担当争当主攻手,以大落实促进新发展,扎实抓好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民生保障等具体工作,奋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出色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