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尔肯江·吐拉洪要求 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0 10:24:0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鹏、通讯员杨卫东)4月19日,全省高校统战部长座谈会召开,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安排今年任务。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尔肯江·吐拉洪指出,高校是培养人才的基地、汇聚人才的高地,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加强思想政治引导贯彻始终,引导高校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坚决维护核心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湖北是高校大省,高校统战工作肩负新使命,面临新挑战,需要新作为。要突出依法治理,将宗教政策法规教育学习融入高校教师培训和大学生素质教育的全过程;突出争取人心,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创建进校园活动,做好对少数民族大学生的各项工作,促进民族团结一家亲;突出培养锻炼,加强储备、建好梯队、发挥作用,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作用突出的党外人士后备队伍,打造党外人才蓄水池。要强化高校党委主体责任,完善高校统战工作格局,加强统战干部能力建设,推动新时代我省高校统战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