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长江海事部门首次开展长江干线海事安全监管巡查

发布时间:2018-05-05 08:06:18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4日电(赵梦琪谢军廖磊)为进一步做好共抓长江大保护,不断提升海事安全监管工作水平,长江海事部门将从2018年5月开始,首次在长江干线水域开展海事安全监管巡查,并在两年时间内实现辖区巡查全覆盖。

此次巡查,长江海事局成立了两个巡查工作组,按照坚持问题导向、压力传导和持续改进的原则,重点对长江干线宜昌、黄石、岳阳、安庆和九江五个辖段进行巡查。巡查内容主要涉及七个方面,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关于海事安全监管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各级领导关于海事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情况;落实长江海事局及本单位年度安全监管目标、年度相关安全监管工作要点和阶段性安全监管工作部署的情况;海事安全监管法规制度和工作程序执行情况;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风险辨识、重大风险源管控情况;执法队伍管理情况;落实相关整改措施情况;上级部署的其他事项落实情况。

据了解,此次安全监管巡查目的在于发现、督促整改海事安全监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各级海事管理机构严格落实上级有关海事安全监管工作的方针政策部署、法律法规和海事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指导和规范一线海事执法工作,不断提升海事安全监管水平和管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