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全国媒体重访汶川地震受灾县 见证灾后十年巨变

发布时间:2018-05-09 07:45:02来源:湖北日报

5月8日,汶川县映秀镇漩口中学大地震遗址。(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勇 摄)

5月8日,汶川县映秀镇小学,几个地震后出生的孩子在校园里玩耍。(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勇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欧亚)从汶川大地震震中点出发,见证坚定前行轨迹,看灾区十年巨变与发展振兴。5月8日,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阿坝州委宣传部主办,四川日报·川报观察和汶川县委联合四川18个区县承办的“‘川’越十年·全国党报党端联合采访”活动,在阿坝州汶川县映秀镇正式启动。

此次联合采访活动将持续到5月10日,19个采访组的记者们将分头重访“5·12”汶川地震曾经的受灾县,共同见证汶川地震灾后重建的发展成果、历史性成就。

8日上午在震中映秀镇参加集中启动仪式后,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专程赶赴湖北对口援建县——雅安市汉源县。在该县灾后恢复重建中,我省投资20亿元,援建了116个项目。按照中央“三年建设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目标,2010年,湖北率先完成灾后援建任务,并于2010年6月25日实现援建项目整体移交。

据介绍,由于汉源既是库区又是灾区,灾后恢复重建时间紧、任务重,但是,我省援建工作者克难奋进,创建了“湖北模式”,创造了“湖北速度”,形成了“湖北特色”,并在当地留下了“湖北铁军"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