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马国强:压实责任依法防控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8 07:44:18来源:湖北日报

马国强在武汉市检查防汛工作强调

  压实责任依法防控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根据省委统一安排,5月17日,省委副书记马国强带队在武汉市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立足防大汛、救大灾、抢大险,坚持未雨绸缪、压实责任、依法防控,千方百计确保长江干堤安全,确保重大设施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后湖泵站是汉口地区最重要的城市排水泵站。马国强深入泵站,实地了解运行调度及建设管理情况,要求继续做好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减少城市内涝。在汉口龙王庙险段,马国强仔细察看堤防综合整治情况,叮嘱有关部门加强实时监测,确保长江干堤安全度汛。

调研中,马国强认真听取了武汉市防汛备汛工作介绍。他指出,防汛是湖北天大的事。当前,我省即将进入主汛期,防汛抗灾处于关键阶段。

各地各部门要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早抓实抓细抓严各项工作举措,切实把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马国强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隐患排查,赶在大汛到来之前,对每一个堤段、每一处涵洞、每一个泵站存在的隐患,做到及时查清、强力整改;对工程量大、技术难度高的重大险情,制定应急度汛方案,细化防范措施,明确责任到人。要坚持风险导向,紧盯重点部位,特别是对在建工程、小型水库、山洪防御等涉及防城市内涝的防汛薄弱环节,要把有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考虑得再细一些深一些,有针对性地制定应对措施,完善应急预案。要坚持汛情导向,紧盯雨情、水情、汛情变化,精准做好预测预报,尽早腾出水系库容。重大汛情一旦发生,行政责任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各类应急抢险队伍要常备不懈,做到闻令即行,行之有效。要加大检查督办力度,通过明察暗访,督促各地各部门把防汛作为当前第一件大事来抓,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